木木

[锦觅×润玉]予你一世情深

怀疑写了一个背景版男主😂😂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二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事实证明老胡的确是想多了,自那日后,长芳主对我的要求越加严厉,但是却丝毫不提及让我出水镜的事。好不容易挨过了一千年,长芳主看我平日里听话乖巧许多,不似之前那般大大咧咧的,显了几分沉稳。便许了我可以离开水镜,但还是用年纪尚小的理由不让我出花界。就这样又过了一千年。



      我看着面前这条河,不是很大,却蜿蜒曲折。没错,五千多岁的我终于获得长芳主的点头,可以出花界了。此番肉肉陪我一起,我们到了一个世代学医家族的地界,我看采药制药颇有意思,便央求管理这个的姑姑许我留在这里拜师,这位姑姑倒也爽快,丝毫不介意我和肉肉两个外姓人,我想大概也有我送了只千年雪参的关系吧。不管如何,我也在此处呆了近一年了。今天姑姑让我去岷山采集一种药草,这个药草的生养习性也是奇怪,多年前便有族人想移植,可这看起来并不起眼的草,离了这岷山,就没有活下去了。此次姑姑制药需用到这药,恰好没有库存了,我便自请出来寻,还可以玩玩。

 

       抬头看着这日头,倒是不急,便捡起一颗石子飞入水中,静静的看着石子在水上掠过想到我的技术其实还不错的。


        出来玩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,转眼就到午后了,我背起竹篓,慢慢走到岷山附近。岷山是我经常来的,起初来凡间时我游历了许多地方,没有一次像这次停了这么久。有很大关系就是因为岷山。岷山很大,很大,原谅我找不出形容它重峦叠嶂的词语了。我见过很多名山大川,岷山并不是很有名的,但是岷山的地形气候却出奇的适合药材,我刚入山便感受到它的气息,很是有灵气。让我想留在此处,想来便是我身为一朵花的天性吧。

 

       我哼着歌一路前行着,突然被东西绊倒,我往下看了看,心想是多大的石头啊。不料一低头便把我给吓到了。绊倒我的竟是一个满身是血的男子,这时我才看到他周围还横七竖八地躺了几个,皆是没有气息的。说实话我从未见过这场面,之前玩的时候哪里会遇见这血腥的事,更何况花界。我被吓到了,凡间杀人可是要偿命的,且长芳主说过在凡间不能乱用灵力。万一这死人的仇家还未离开,回头把我灭了怎么办。想到这我惊慌的跑开,只想快点回去了,不惹事免得失去了这好不容易出来的机会。

 

      我一路小跑,若是老胡看到我这副模样恐怕会打趣几年了,唉,白活五千多年,还是个神仙,居然如此胆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“啊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惊呼,有人握住我的脚裸处,我低头一看


        “救,救我”


        一个满脸是血的男子,眼色迷离,伤的很重。我也害怕,便被他扯得倒在地上,想不到伤这么重了,力气也不小。



         “救我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  似乎说这两句话用尽了他的力气,也不管我是否答应便晕了过去。我往他肩上拍了拍。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,且自己是神仙,先不管这人是好是坏,这被自己遇见,便是他命中不该这么死了,我也不能逆天而行。想到此处,我便施了个决,将他藏与袋中。找到姑姑要的药草后,我就尽快回去了。



       好不容易回来了,将药给姑姑后,我马上去房里看看刚刚带回的男子。肉肉早已将他的伤处理了一下,伤虽多但是都是皮外伤,也伤不了根本,就是血流的多了些。此刻我才看清他的样貌。虽闭着眼,但是这容貌也是俊美的,这常人失血过多面色多是惨白,他倒好,面色虽白但是却有别样的意味,让人看了不觉此人受伤,倒是觉得像故意这般似的。果然是个妖孽。不过,这人久看后,怎么这么眼熟呢。



       “他怎么样了?”我接过肉肉手中的帕子示意肉肉起身,我坐在床边,为躺着的人擦了一下脸,抬头看着肉肉。



       “没什么问题,伤都上药了,估计明天就会醒的。”   肉肉回答。



       这坐近了看,越发觉得此人见过,可是我并没有在凡间见过他啊,为何觉得熟系至此。我放下已经冷了的手帕,和肉肉一起出去了,既然肉肉说无事,那还是不要打扰他休息好了。


     花界

 

        夜神润玉和水神洛霖正在下棋,水神一向偏爱奕道,多年来和鼠仙私交甚好便是因为鼠仙的棋艺对上了水神的胃口。不过多年前水神看到夜神独自一人在下棋,一人对弈。这让水神一时技痒,随手就与夜神来了一局。这来一局棋倒是小事,可没想到润玉的棋艺颇为高深,与水神杀的是难分高下。水神一开心,有事没事就来找夜神对弈几局。水神与风神闲云野鹤多年,夜神也是个低调的性子。因此水神也与夜神有几分交情。

 

       左右夜神白日里无事,便受水神邀约到花界将上次的残局一了。

 

       “夜神,似乎有心事”

 

       看到夜神不似以前,水神开口道。夜神在天界的位子还是比较尴尬的,不是天后之子,却是天帝长子。且不说这夜神生母还活着,这天界中人表面上对夜神恭敬,背后还不知如何编排呢。不过这事水神也管不上,他本就是个淡泊名利的性子,纵然对夜神是欣赏,但是也不会为他做什么的。



        “自四千年前,穷奇被封印后,这天魔两界看似平静,可实则却暗潮汹涌,魔界屡屡在忘川练兵,倒有种向天界示威的样子”润玉捏着手中棋子,如今这局势便像这盘棋,乱的很。润玉落下一子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夜神不是一向不管这些事的吗,火神统领着这五方天兵,这事啊,还是让他操心去吧”水神紧接下一子,六界一向不太平,尤其是魔界,不过此时火神在凡间历劫,倒让魔界的人蠢蠢欲动,天后一向忌惮夜神,夜神无作为,才能让天后安心。左右魔界也成不了气候。


       “旭凤此时正在凡间历劫,若是”润玉思虑一下,他还是不放心,旭凤安全还好,若是发生什么事那天后又得大做文章了。就算不为了天后,旭凤誉为天界战神,若他出事,对那些天界也是不好。


      念及此处,润玉站起向水神告辞“仙上,润玉先行告退,这棋局下次在与仙上讨教”说着便转身欲走。


        “等等”



        水神叫住润玉,“夜神,万事小心”洛霖自知夜神的心思,只能告诫一番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多谢仙上”

   


    凡间


        “锦觅,你今日独自出去,还救了人,你有没有遇见危险啊?”肉肉为我检查好身体之后便坐下问我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没有,我救下他的时候他是独自一人的,而且都晕过去了。我也没看到他周围还有其他人。”回想起在岷山被他绊倒,他那副样子。若今日没有遇见我估计他就死在岷山了吧。



       “不过我刚才看着他,觉得他很是眼熟,像是相识很久的。但是,我只是有一个模糊的影子,并未确定,也不记得是何时何地了。”我转头无奈的看着肉肉。

 

       “眼熟?你都四千年没出过花界了,难道他是你四千年前认识的?不会就是你千岁时出去认识的吧?”锦觅千岁溜出去回来后昏睡很久,恰巧这段时间肉肉和她的娘亲离开花界了,故此对于这段时间发生的事她也是不甚了解。

 

      “我也不知道啊,完全忘记了”我摸摸下颚,想想起一二,最后发现什么都没能想起来。


     “算了,不想了”我对肉肉说到,“就当我是在做梦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 夜神到底是晚了一步,等他到凡间的时候旭凤已经受伤。因为不能干预仙人历劫,润玉只好浅探了旭凤的脉搏,发现并无大事,便离开凡间回到天界。不过天后爱子,知道旭凤受此等困苦不忍,就召缘机仙子将旭凤带回。左右旭凤此次历劫也不是什么大事,匆匆结束也无妨。



        火神历劫归来,自是天界大事,天后特地为火神摆了宴席,席间多次暗示润玉与旭凤受伤有关。最后天帝实在听不下去了只好出声制止。天后不得已才停止。不过对夜神依旧没有好脸色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1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