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木

[润玉×锦觅] 《予你一世情深》

  [润玉×锦觅]《予你一世情深》

  

       衍生作品,私设颇多。

       看书不仔细,看剧不用心。后期也主要是看润玉cut了,所以可能时间线出入还是比较大的。

       主要改《香蜜沉沉烬如霜》剧版,人设崩塌。

  

      CP:锦觅×润玉


      因为喜欢润玉所以想写,但是因为是女生所以容易以锦觅的视角写了。所以算女主文吧。

(第一次写,小学生文笔了。顶锅爬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一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 听临秀姨说,她与爹爹还有娘亲是师兄妹。爹爹我知道,虽然他是水神,在天界也是颇有威望的,但是爹爹好像并不在意,反而大部分时间都和临秀姨待在水镜。临秀姨是风神,也是爹爹的妻子,听说是天帝赐婚的。虽不是我娘亲,但对我也是极好的。而我娘,便是先花神,她是爹爹的恋人,当初生下我便身归天地了,我未曾见过她一面。长芳主说娘亲是顺应天命,可每次长芳主这么说面上都是一片凄然,海棠芳主也带些愤愤不平,由此可见,她们说的并不是真的。但是我也不敢问。

      今天是我母亲,先花神的祭日。也是我三千岁的生辰,时间对于我们这些人来说,并不算什么。加上母亲的祭日,我的生辰就显得不是这么重要了。但是在晚间,爹爹临秀姨还有长芳主她们还是会为我办一下生辰宴的。

      长芳主来找我时我正在做一个梦。在梦里我竟然助几位仙人收复了穷奇。不怪我妄自菲薄,说起来实在是汗颜,我虽然是水神和花神的孩子,生来就是仙胎。按老胡来说我的资质应该是不差的,但是我的娘亲在我出生时便封印了我的真身,让我一直就是一个精灵的形态。我的水神爹爹也是放任着我的娘亲,没法子啊,谁让爹爹喜欢娘亲喜欢到骨子里了呢 。因此我的灵力并不深厚。若非爹爹后期的教导,我估计就是一朵平平无奇的花。不过还好,爹爹说若是日后解除封印,我的灵力还是会涨的很快的。所以我便不纠结此事了。

     话说我做的这个梦啊,可谓是步步惊险,梦中我来到魔界,遇见一个身着蓝衣的男子,还有一个黑衣男子和女子正在与一只凶兽周旋。那凶兽出招凶狠,不过那蓝衣男子也不弱,只见那蓝衣男子执剑一个闪身便躲过了凶兽的毒息,而后踏石腾空而起,便发出一排淡蓝色冰凌,凶兽未反应过来,被冰凌打中后退数步。

     我躲在石边看了好久才忆起凶兽便是上古时期的四大凶兽穷奇。说来我知道穷奇还是因为偷看了爹爹的一本书,书中记录了穷奇一直是被魔界封印在陨魔杵内,万万年都是没有出来过的,如今怎么被放出来了。想来我活了这么久居然看到穷奇了,回到花界可能吹好久去了,不过万万不能当着爹爹的面,不然小命休矣啊。

      穷奇不愧是上古凶兽,刀光剑影的,一对三竟也不落下风,反而那三人显得有点吃力。突然从黑衣男子身上掉下一个东西,陨魔杵,我细看之后才知道这是个啥物件。爹爹那本书上是有使用陨魔杵的法决的,只是当时我并未放在心上,谁能想到我还能遇见穷奇是吧。唉,每次到关键时刻就掉链子了,我拍拍我聪明的脑袋,希望它此刻能灵光些。

     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想法被其他神仙知道了,我竟然想起法决来了。我忙从后面跑出来,趁着凶兽未注意这边,捡起陨魔杵,此时穷奇正被三人合力困在一张金色的网中,虽表现痛苦却有破开之势。我忙将灵力从指尖结出置于陨魔杵内,默念法决。只见穷奇嘶吼一声,化作一道绿色被吸入陨魔杵中。那一刻我是闭眼的,因为我怂。

     待我睁开眼,我便从树上掉下来了。是的,像那般英勇的事,的确只会出现在我的梦中了,只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想变的厉害,这两千年我时常做这个梦,可能是现实的我太弱了所以只能从梦中找安慰。不过此刻我是不纠结这个的了,因为在我掉下树摸着我的腰正想感慨一番时一回头,便看见长芳主站在这里,面色不愉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 “长,长芳主”我弱弱开口道,平日里我便害怕长芳主,何况是今日,且我在树上睡觉被她抓包,估计又要训我好久了,此刻我希望爹爹能快点来花界,救救我这朵小花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“锦觅,功法未练,倒是会用这些小聪明来偷懒。”长芳主淡淡的开口,颇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意味,按照长芳主的想法,我此时虽然是个被封印的小花精灵,但是对于仙术啊,仙识啊还是不可荒废的,毕竟我是一个没有被封印五感的人,哦不,是花。

   

      “你若如此下去,日后如何继承花神之位?”长芳主说道。锦觅是她看着长大的,却很是贪玩,不似水神沉稳,倒是与先主一样。不,是比先主更甚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 先主早逝,若锦觅再不思进取,那如何对的起先主。这句话牡丹到底没有说出来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 “长芳主”我默默叫了一声,不知道如何是好。

    

     “水镜外面危机重重,你只有苦修灵力,才能独挡一面”牡丹看着眼前的锦觅,仿佛看到多年前的花神。婀娜少女羞,岁月无忧愁。可惜先主。“你知道吗?”对于这个锦觅,牡丹虽然严厉,倒也是舍不得真罚的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 “锦觅知道”我低下头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 “你自己好好想想。”留下这句话,长芳主便走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 长芳主走后,我便回到我小屋的院内。我看着头顶上这明晃晃的水光。这便是水镜结界,这个结界我可是打不开的,所以啊,我只能等在这儿看着长芳主什么时候会放我出去了。爹爹一向疼我,可是在这件事上倒是和长芳主一样,都不许我这朵小花出去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“哎呦,小锦觅啊”在我无聊的时候听到老胡的声音。整个花界就只有他这个胡萝卜仙会这么叫我。“小锦觅”他与连翘已经走到我面前了,见我不理会他便又叫一声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“老胡,锦觅要潜心修炼了”连翘出声。连翘是我的好友,我和她还有肉肉年岁相差不大,因此感情很好。我依然在玩着毛刷,思考着我到底要怎么才能溜出水镜。两千年前我趁着娘亲祭日溜出去了。回来之后长芳主便加强对我的看管了,至此已经两千多年,我都未出过花界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 “修炼,干嘛要修炼,小锦觅又不出水镜,安全,安全的很” 老胡仿佛炸了似的,是的,老胡还是比较稳重的,毕竟他不年轻的嘛,自然没有想出去的冲动,主要是,老胡还是可以破开结界的,只是需要些时间。

     我看了老胡一眼,那意思不言而喻“我可还年轻呢,哪能一直呆在这水镜中。”老胡像是感受到我的怨念。讪讪地笑了下,耸耸肩,看到他这个样子啊,日后有机会我一定会把他和一群兔子关一起试试,看他还能不能稳重了。

  

      “可是,锦觅上次偷跑出去了,结果晕着回来了啊”连翘说到。是的,提起就生气,上次偷跑结果是晕着回来,醒来时我已经在水镜了。奇怪的是我出去发生了什么我居然都不知道。


      “上次出去,发生了什么,我为什么一点也记不住”我玩着刷子,开口道。


      “锦觅啊,你以后还是少出去吧”连翘看着我。


      “两千年前,长芳主带你回来的后,你晕睡了三百年呢”老胡边比划边说。听了他的话想想也是,睡了三百年,忘记些事还是很容易的。


      “你醒了之后啊,就忘记那段记忆了”老胡似是可惜“两千年了,长芳主还没有解你的禁令呢”老胡说完还叹了口气,又看着我。“不过,这次长芳主让你勤加修炼,我看你的禁令快解除了”老胡抬头充满希翼的看着我“若是禁令解除,小锦觅你便可出水镜了,虽没得随进随出的自由,但是也是比现在好的。”老胡说完还看着天,仿佛是在憧憬着自己的未来一般。



      “可是长芳主要我有仙术,知仙识。这些年来,虽有爹爹他们教导,可是我并不热衷于这些,都是捡着自己觉的有趣的看,如此我要怎么样才能让长芳主满意呢?”我实在是不想去反对老胡,因为我也希望老胡说的是真的,但是期望越大到时失望了我小花承受不了。


       真的想去外面看看,外面的样子。我想到。


       有精灵在叫我们去拜祭先花神了。在先花神祭日这天会开放水镜,所有水镜的精灵都可以出去,自然也包括禁足的我。当然我毕竟还是先花神的孩子,不让我去也是说不过去的。


        由长芳主带领,而后跟着海棠,玉兰,月桂三位芳主,其后还有二十位芳主,剩下的便是一些精灵。行至先花神的牌位前,长芳主便让我走到中间跪下。按理说中间的位置目前是不该我来的,毕竟我年岁小,但是长芳主说这是为了告诫我,我的责任是什么。



       “跪”


       在长芳主的指示下,众芳主和精灵便依次跪下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 “敬”

    

,      我举起手中的花,听着长芳主念着祭词“怀灵修兮飘离,折芳馨兮遗所思,长无绝兮终古,思婵娟兮无极。”祭词完后,便是拜祭先花神了。


        在我起身后,跪着看着娘亲的牌位。这个我素未谋面的上神,听说她曾是六界第一美丽的神仙,可惜我不能见上一面。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是想见这个神仙还是想见我的娘亲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 花瓣落在我的手上,应该是娘亲也在想我吧。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精灵们总是活泼一些的,看见有花雨便兴奋的站起来。连翘也唤我过去,我没有犹豫,跳着融入她们,和她们一起笑着,跳着。

  


评论(5)

热度(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